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多功能高分子载体的制备与应用
更新时间:2020-04-17

  SEMINAR

  Bio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多功能高分子载体的制备与应用

  报告人:程义云 教授

  报告时间: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下午14:00

  报告地点:4号楼14楼第二会议室

  联系人:常江、林开利(52412264)

  报告摘要

  以树形高分子为例,介绍几种制备高效、安全的高分子基因材料的新策略,包括氟化修饰、氢键调控、化学交联方法等,评估所制备生物材料在2D、3D细胞以及体内的转染效率和安全性。报告内容还包括制备刺激响应的高分子纳米材料用于抗肿瘤药物的定向输送。

  报告人简介

  200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被华东师范大学聘为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树形高分子的生物医学应用研究。已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 Chem. Rev.,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Biomaterials等高水平刊物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70多篇,论文他引2000多次。被国际著名出版公司John Wiley & Sons邀请作为主编编写英文著作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10项。获上海市曙光学者和启明星计划,并担任国际刊物Current Drug Discovery Technologies的地区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