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微流控芯片的生物检测与合成
更新时间:2023-12-11

  SEMINAR 

  Bio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 

  微流控芯片的生物检测与合成 

  报告人:蒋兴宇 研究员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报告时间:2016 5 11 日(星期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号楼314会议室 

  联系人:常江(52412804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个人简介: 

  蒋兴宇,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1999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学士,2004年于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师从美国两院院士George Whitesides教授。2005-至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蒋兴宇研究员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发表论文190多篇。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微流控芯片和纳米生物医学。任Nanoscale(影响因子7.4)副主编。 

  摘要: 

  微流控芯片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技术。一方面,可以用微流控芯片精确操纵液体,来检测各种生物标志物。另外一方面微流控芯片还可以用于一些新型纳米材料的合成,例如用于载药的复合纳米材料。微流控还可以用于人工血管的构建等组织工程相关应用。这些检测和合成的方法在生物医学等方面有巨大的潜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