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更新时间:2021-09-28

8月10日上午,第四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的143名创新人才,64项创新成果和54个创新团队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

常江回国后带领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围绕人体组织创伤修复的应用背景,系统地开展了在国际上具有特色的硅酸盐生物活性材料为主体的生物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组织工程材料、纳米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目前,承担和完成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12篇,其中包括材料学和生物材料领域有影响的杂志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European Cells and Materials和Biomaterials等,论文他引近1900次。撰写学术专著章节文章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9项,国际PCT发明专利2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其中24项已经获得授权,其中5项专利实现技术转让。已培养出站博士后5名,毕业博士研究生14名,硕士研究生6名。2011年获得国际生物材料界最高荣誉,被选为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联合会Fellow。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已连续举办四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表彰在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中成绩突出的创新人才、成果和团队。本次交流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协办。本次获得表彰的人才、成果、团队具有“人选层次高”、“专业领域分布广”、“社会贡献率大”三大特点。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会上高度评价了海外高新技术人才及广大新侨为祖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所发挥的引领作用,希望广大新侨人才要勇于创新,争当表率,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贡献力量。颁奖活动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做了《关于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和国内科技工作》的报告。

生物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