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第十四届亚洲生物陶瓷大会(ABC2014)在上海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20-04-17

  第十四届亚洲生物陶瓷大会(ABC2014)于20141028-30日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常江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吴成铁研究员担任大会秘书长。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瑞士、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台湾与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上海硅酸盐所江东亮院士和常江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亚洲生物陶瓷大会(Asian BioCeramics Symposium)自2001年以来每年在亚洲国家与地区举行,是生物材料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此次会议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崔福斋教授和瑞士Marc Bohner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另外,大会还有邀请报告24个,口头报告79个,墙报35个。与会代表就用于组织再生的生物陶瓷及复合材料、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的纳米无机材料、生物陶瓷涂层材料、用于药物释放的纳米无机材料4个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报告者学术思想活跃,与会者发言踊跃,讨论热烈,突出体现了生物材料领域近年来的发展。同时,本次会议还为学生开设了口头报告(oral)和墙报(Poster)专场,评选出来自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上海硅酸盐所的4个优秀口头报告奖和2个优秀墙报奖。 

  此次大会不仅得到了来自境外50余名代表的积极参与,而且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苏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常州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昆山华侨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的11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踊跃参加。此次大会的举行对促进生物陶瓷材料在组织再生、载药、早期诊断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加强我国科研和技术人员与国外同行的交流,并进一步提升我所在生物材料领域的国际声望和学术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江东亮院士和常江研究员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清华大学崔福斋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瑞士Marc Bohner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海报展示与交流现场 

最佳口头报告奖和最佳墙报奖获得者颁奖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