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人员参加“2015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并获奖
更新时间:2020-04-17

  1119-22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CSBM)、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CSBME-BMB)主办的2015中国生物材料大会(2015 Chinese Biomaterials Congress)在海口举行。本次大会是中国生物材料界两年一次的盛会,汇集了来自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与医疗机构、企业以及管理部门1500多名从事生物材料研究的专家与学者,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有30余名研究人员与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邀请到9名中美著名生物材料专家教授做大会报告。其中,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常江研究员应邀以“Design of Bioactive Materials for Tissue Regeneration”为题做大会报告(Plenary)。在各专题分会场中,刘宣勇研究员与吴成铁研究员分别以钛基植入材料抗菌表面设计和构建3D打印多功能生物活性陶瓷用于骨修复与治疗为题作核心报告(Keynote)。陈航榕研究员与步文博研究员分别以基于无机纳米粒子的肿瘤多模式诊疗剂研究稀土上转换材料用于乏氧肿瘤影像检测和精准治疗的研究为题作邀请报告(Invited)。此外,郑学斌研究员、陈航榕研究员、步文博研究员、刘宣勇研究员、吴成铁研究员等分别作为分会主持人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牛津大学出版社赞助并设立30名优秀青年学者奖(Young Scientist Award),上海硅酸盐所刘佳男博士,在读博士研究生蔡晓军(导师:陈航榕研究员)、赵灿灿(导师:常江研究员),硕士研究生李金艳(导师:吴成铁研究员)的口头报告精彩出色,经学会评奖委员会评审,在众多口头报告中脱颖而出,获得青年学者奖。 

常江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刘佳男博士,研究生李金艳、赵灿灿、蔡晓军获大会优秀青年学者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