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更新时间:2020-04-17

  316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一行7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孙静、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等出席接待。  

  宋力昕致欢迎辞。他首先对Peter Coaldrake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昆士兰科技大学是上海硅酸盐所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始于2009年,以生物医用材料与再生医学联合研究起步。在过去的七年中,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包括共同出版CRC专著1部、发表SCI期刊论文49篇,合作申请澳大利亚ARC项目、中科院-昆士兰州QCAS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6名,并成立了澳中组织工程及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未来,上海硅酸盐所将在该平台上继续深化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合作,聚焦世界研究前沿,为中澳生物医用材料与再生医学产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Peter Coaldrake对上海硅酸盐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多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满意。他谈到,昆士兰科技大学着力于科学研究国际化及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战略方向,十分重视与海外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上海硅酸盐所是国际知名的科研机构,与上海硅酸盐所的合作对昆士兰科技大学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昆士兰科技大学会继续加大对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各项投入,为扩大并深化与上海硅酸盐所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以深化在生物材料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为纽带,着眼于全球热点,围绕能源、环保、大气污染等一系列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问题,全面推进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双方拟共同举办双边学术研讨会,为双方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会后,宋力昕与Peter Coaldrake共同续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交流备忘录》。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宋力昕致欢迎辞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讲话

双方续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交流备忘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