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Campbell Newman、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更新时间:2020-04-17

  2013925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Campbell Newman与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副所长刘岩、所长助理孙静、生物中心常江研究员、吴成铁研究员等出席接待,并对客人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会后,王龙根与Peter Coaldrake共同签署《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交流备忘录》。 

  王龙根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曾几次出访并留下深刻印象。昆士兰科技大学是上海硅酸盐所的重要合作伙伴,昆士兰科技大学的Prof Yin Xiao与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吴成铁研究员的合作开始于2009年,以生物医用材料与再生医学联合研究起步。在过去的四年里,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得了大量合作成果,包括共同出版CRC专著,共同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联合申请澳大利亚ARC项目,联合指导博士生,并成立了澳中组织工程及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当前双方在这个平台上继续深化合作,聚焦世界研究前沿,为中澳生物医用材料与再生医学产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Campbell Newman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州,与上海结为姐妹城市已有24年的历史。他很高兴地看到,昆士兰科技大学与上海硅酸盐所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往来密切,并通过Prof Yin Xiao, 常江研究员和吴成铁研究员在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学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昆士兰州政府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关系,为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提供更多的支持。 

  Peter Coaldrake说,感谢上海硅酸盐所领导层长期以来对双方合作的关心和支持,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Campbell Newman州长见证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交流备忘录(MOU)的签署。如今双方取得的成果离不开中澳科研人员的努力,对他们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坚持表示衷心感谢。 

  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以澳中组织工程及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为平台,继续拓展、深化在生物材料领域及其他工程领域的研究合作。 

  最后,代表团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生物材料研究中心和等离子体喷涂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Campbell Newman一行访问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 

  签署《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交流备忘录 

  参观陈列室 

  合影留念 

  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 

  综合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