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先进生物陶瓷“浦江论瓷”论坛
更新时间:2020-04-17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主题为“生物陶瓷的发展前景和未来趋势”的“浦江论瓷”论坛于2014年10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和科技综合处处长宁聪琴出席论坛。来自瑞士、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香港与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30多位生物陶瓷、无机纳米生物材料、生物材料临床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医疗器械企业研发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担任论坛主席。

  宋力昕为论坛致欢迎辞,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在生物陶瓷研究和应用方面的贡献,相信此次论坛能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积极推动生物陶瓷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

  作为一种小规模高层次专题性国际论坛,本次论坛分别邀请自日本九州大学Kunio Ishikawa教授、台湾国立大学Feng-Huei Lin教授、香港大学William Lu教授做了“传统陶瓷的未来”、“无机纳米医学”和“生物陶瓷在骨质疏松症引发的骨折及并发症治疗方面的应用”三个主题报告。三位专家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到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对生物陶瓷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而有意义的论坛。

与会代表合影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欢迎辞

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