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工程热物理所燃机高温防护技术学术交流会在我所举行
发布时间:2009-08-25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工程热物理所燃机高温防护技术学术交流会于2009年5月21日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罗宏杰研究员、副所长宋力昕研究员、丁传贤院士、所地合作处领导、特种无机涂层院重点实验室、工业陶瓷研究中心及分析测试中心科研骨干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黄伟光研究员、刘建军研究员、张宏武研究员、崔玉峰副研究员一行四人共同参与了这次学术交流。
  会议由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特种无机涂层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力昕研究员主持。我所乐军研究员就特种无机涂层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近期研究进展等作了详尽的介绍。工程热物理所刘建军研究员、张宏武研究员、崔玉峰博士及我所郑学斌研究员、陶顺衍研究员分别就《燃气轮机高温叶片气动和冷却设计》、《燃气轮机高温部件研发现状介绍》、《燃气轮机燃烧室冷却技术分析》以及《高温防护涂层相关ISO标准化工作》、《热障涂层在燃机中的应用》作了交流报告,并就以后的合作达成了一定的共识。会后,工程物理所的学术交流代表还参观了特种无机涂层院重点实验室。本次交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

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