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新闻
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参展 “第十一届空间材料与结构防护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06

  第十一届空间材料与结构防护国际会议(ICPMSE11)于2014519日至25日在云南丽江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和加拿大ITL公司联合主办主办,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空间技术研究院宇航物资保障事业部、空间环境材料行为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所等四家单位协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荷兰、俄罗斯、日本、韩国、伊朗以及中国等10多个国家的航天局、科研单位及科技公司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大会内容涵盖了包括原子氧、极紫外、带电粒子辐射、微流星、高低温等空间环境对材料的作用,以及深空探测所涉及的材料和结构防护问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曹韫真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出席并主持分报告,博士研究生谷红宇作了题为”Protection of polyimide From Space Environment by Incorporation of Graded Silicon-containing Layer”的学术报告。 

  应会议主办方邀请,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在大会期间展出了实验室研发的热控产品,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上海硅酸盐所是国内航天器无机热控产品品种最多,研发力量最强的研制单位,已为我国各种型号卫星、“神舟”系列飞船、空间实验室以及登月工程等提供了大量的无机热控产品。会议期间,国内外多家研究单位还与上海硅酸盐所参会人员就新型热控与防护材料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海硅酸盐所曹韫真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展台展示所研制的热控产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