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2012年度-2013年度中国航天优秀供应商”称号
发布时间:2014-08-27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对2012-2013年度全国各研制单位物资供应情况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30家单位“2012年度-2013年度中国航天优秀供应商”荣誉称号。同时,上海硅酸盐所也是唯一获表彰的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

  2012-2013年度,上海硅酸盐所承担了以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载人交会对接为代表的一系列科研生产任务,完成了15项关键材料与器件的研制。其中包括飞船轨道舱/返回舱舷窗,多种热控涂层、消杂散光涂层、高摩擦抗冷焊涂层和耐腐蚀涂层,耐高温隔热屏和主着陆场测控用微波介质材料等。这些材料与器件的成功应用,对航天器的发射、交会对接及长时间在轨运行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