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新闻
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8

  429日,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召开。实验室发展顾问丁传贤院士、薛群基院士、周克崧院士、胡行方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施尔畏研究员,委员王东进教授、汤龙生研究员、朱振才研究员、宋力昕研究员、李劲东研究员、邵建达研究员、苗建印研究员、赵小翔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高技术处副处长周林,以及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施尔畏研究员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实验室主任宋力昕研究员致辞。他热诚欢迎各位顾问和委员拨冗参会,诚挚希望各位顾问和委员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施尔畏研究员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史,对老一辈科学家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宣读了新一届发展顾问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各位专家听取了宋力昕研究员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就实验室定位、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以及“十三五”工作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学术委员会发展顾问和委员们集体审议了十二五实验室工作报告和“十三五”工作规划,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重点型号配套、关键技术预研攻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强调今后实验室应兼顾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方面,注重科学问题的凝练与学科布局的前瞻性,加强研究团队与用户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加强新材料的探索,带动型号的飞跃式发展。同时,他们鼓励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要多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并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好老一辈科学家留下的旗帜。 

   本次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的会议,实验室将在新一届发展顾问和学术委员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十三五”发展契机,保持和加强实验室在无机涂层材料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整体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实验室主任宋力昕研究员致辞

学术委员会主任施尔畏研究员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实验室发展顾问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