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新闻
加拿大Sherbrooke大学Francois Gitzhofer 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2016-09-05

  应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郑学斌研究员和谢有桃研究员邀请,加拿大Sherbrooke大学François Gitzhofer 教授于829日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作了题为“Suspension plasma technology for materials synthesis and coatings fabrication”的报告。 共有来自各中心的近3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郑学斌研究员主持。  

  Gitzhofer 教授报告讲述了感应液相等离子喷涂的原理及发展历程,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运用该技术在纳米粉体制备及涂层沉积方面的研究进展,并探讨了所制备涂层在能源、高温防护、储氢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参会人员还就感应液相等离子喷涂设备操作及材料制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Gitzhofer 教授是Sherbrooke大学化学工程系和生物技术工程系的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等离子喷涂材料制备专家,指导了40多名材料科学和等离子喷涂领域的研究生。发表SCI论文60余篇、会议论文100余篇,拥有专利6项。在材料合成领域,发明了悬浮液等离子喷涂技术,该技术在等离子体化学/等离子体处理界的作用日益体现。他也是唯一一位连续3次参加欧洲框架计划的加拿大研究人员。 

  

Gitzhofer 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