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多元视野中的化学---有序介孔材料合成与应用的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12-21

SEMINAR
The State Key Lab of
High Performance Ceramics and Superfine Microstructure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 
2013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学术报告 

多元视野中的化学---有序介孔材料合成与应用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赵东元院士

复旦大学化学系 / 先进材料实验室

时间:2013年05月28日(星期二)上午 10:00

地点:2号楼607会议室(国家重点实验室)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讨论!

个人简介:

赵东元教授,1963 年出生于沈阳市。1980年考入吉林大学化学系,1984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吉林大学化学系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吉林大学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1993 ~ 1994年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院化学物理系做博士后。1995 ~ 1996年在美国休斯顿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1996 ~ 199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材料系和化学系做博士后。1998年12月复旦大学教授;2000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07年被增选为中科院院士。2010年被增选为世界科学院(TWAS)院士。

主要从事沸石分子筛、纳米介孔材料合成、结构和在催化、电池、生物、水处理等能源方向应用的研究工作。发明了18种以上以复旦大学命名的新型纳米介孔材料;将无机介孔材料的合成扩展到有机组成体系;合成了一系列新的有序介孔材料。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0余篇,申请美国专利6项,中国发明专利45项,授权39项。论文被引用3.7万次(h index = 88)。曾获得200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项奖项。现任国际刊物英国皇家化学会(RSC)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主编(Editor-in-Chief),Journal of Colloid Interface Science编辑(Co-Editor),十几种国际重要刊物的编委、顾问编委。最近被Science Watch公司列为Mesoporous Materials领域发表论文、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排名第1)。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