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固态锂电池技术讨论
发布时间:2023-12-21

  SEMINAR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固态锂电池技术讨论

  李 泓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时间: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上午9: 30

  地点: 4号楼14楼第二会议室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讨论!

  联系人:郭向欣(1032)、温兆银(1704)

  报告摘要:

  许多技术领域迫切要求进一步提高电池能量密度,采用金属锂负极的电池理论质量和体积能量密度更高,但同时也面临着安全性和循环性的挑战。采用固体电解质保护金属锂电极的半固态、准固态、全固态金属锂电池有望能解决这些挑战。本报告将分析固态锂电池的技术路线,研究现状,存在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以及可能的对策。

  报告人简介:

  李泓,1992年兰州大学物理化学专业毕业;1995年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化学专业毕业;1999年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毕业。1999.7在物理所工作至今。1993年开始研究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主要研究方向是锂离子电池纳米硅碳负极材料,以及电池中的热力学、动力学、固体离子学问题。最近开始研究固态金属锂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失效分析。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