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发中心材料与工程部主任Mark Verbrugge博士一行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23-12-21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发中心的材料与工程研究部(General Motors R&D Center, Materials and Processes Laboratory)的Mark Verbrugge博士一行四人于2006年6月16日访问了我所, 受到了陈立东副所长的热情接待。 Mark Verbrugge博士是GM材料与工程部的主任, 全面负责GM公司材料研发方面的工作。该研究部在催化材料, 储氢材料, 锂电池和燃料电池材料, 热电转化材料等及其在汽车工业的应用方面在美国占有重要地位, 是美国各工业公司中专门从事材料研究的较大的研发中心之一。
 
陈立东副所长首先向客人们简单介绍了我所正在开展的各种科研项目及近年来的重要进展, Mark Verbrugge博士等对我所在无机涂层, 催化材料, 透明氧化铝, 锂电池, 燃料电池, 和闪烁晶体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其后, Mark Verbrugge博士详细了解了我所与GM正在开展的热电材料和催化材料的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 充分肯定了我们在相关方面取得的成绩, 并表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 随后, Mark Verbrugge博士一行还参观了我所重点实验室的部分材料制备和表征设备。访问过程中, 张文清研究员及一些学生与客人进行了学术与工作交流。
 
(科技业务处、国家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