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07.05.25)
发布时间:2023-12-21
   
    2007年5月23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顺利召开。郭景坤院士、江东亮院士、袁渭康院士、李方华院士、李龙土院士、钟维烈教授、吴人洁教授、周玉教授、赵东元教授、王曦研究员、周延春研究员、罗宏杰研究员、殷庆瑞研究员、施剑林研究员、高濂研究员、董显林研究员共16位学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陈立东研究员、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研究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别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东亮院士、殷庆瑞研究员主持。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罗宏杰所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委会委员们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施剑林研究员关于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2006年度工作汇报。报告总结了实验室一年来各项工作情况,包括各研究领域最新研究进展,2006年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在研课题及经费到位情况、专利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各类奖励以及开放基金执行情况等。会议还听取了学委会委员王曦研究员所作的“新一代硅基集成电路技术-SOI技术”特邀学术报告,以及实验室内部张国军、孙静研究员分别作的“硼化物陶瓷及其复合材料”及“碳纳米管的非共价修饰、分散及其复合材料”的专题学术报告。
 
    委员们审议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学科方向凝练、科研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实验室在研究方向的调整、加强学科交叉和国际交流及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即将迎来的实验室评估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将有力地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开展,并促使实验室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实验室评估。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正处于一个既充满机遇、又极具挑战性的时期。实验室将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努力提高实验室的整体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保持和加强本实验室在先进无机材料研究领域的优势地位,为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〇七年五月二十五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