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更新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2007.06.29)
发布时间:2023-12-21

  按照科学技术部《关于下达2005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更新改造任务的通知》精神,科学技术部拨专项资金,对材料领域优秀和良好实验室进行设备更新改造,以达到增强国家重点实验室整体实力,稳定优秀队伍,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2007年6月28 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更新改造项目顺利通过了由中国科学院综合计划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上海市纳米科技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何丹农教授任验收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吴庆生教授、上海大学方建慧教授、中科院综合计划局装备技术处缪有贵高级工程师作为验收专家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会分别由中科院综合计划局科研基地处领导周鼐女士和验收专家组组长何丹农教授主持,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罗宏杰研究员到会致欢迎词,副所长陈立东研究员、我所相关管理部门领导及实验室部分课题组组长出席了会议。

  验收组专家们听取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剑林研究员介绍关于实验室设备更新改造项目执行情况的报告,现场检查了仪器设备到位、运转情况,审核了实验室提供的购买仪器设备的订货合同、到货验收文件及有关财务单据等材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专家组讨论,形成如下验收意见:本次仪器设备更新改造项目方案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和重点建设目标,兼备了科学性、前瞻性。项目所建设的四台/套仪器设备已全部到位,并已安装调试完毕。设备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要求。每台/套仪器设备均已配备熟悉仪器设备情况的专门技术支撑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的日常使用、管理和维护,仪器使用环境符合要求。仪器设备运行良好,完成了预定的设备更新改造计划。这些设备的购置扩展了实验室的研究手段,显著地提升了实验室理论与应用研究的能力,提高了实验室参与国际竞争与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因此,专家组一致同意实验室设备更新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本次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仪器更新改造项目不仅为实验室重点部署的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的研究方向-新型功能材料的研究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而且还将更进一步提升实验室传统的优势研究方向-高温结构材料的研究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