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09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2009年12月17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09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剑林研究员和副主任张国军研究员主持。科技一处王东处长、2009年即将结题的开放课题项目负责人及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组长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施剑林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的背景。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开放合作研究,经过长期的工作积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前沿学科领域内已逐渐成为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的重要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开放课题研讨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开放合作研究。

  研讨会上,2009年度即将结题的开放课题项目负责人及代表介绍了项目进展及取得的成果,他们分别来自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昆明物理研究所、广东工业大学等10个高校和科研机构。本次研讨会主要从超高温陶瓷、复相陶瓷、透明陶瓷、功能薄膜材料、功能晶体及纳米材料(稀土发光、催化材料)等无机材料研究热点课题展开深入讨论。研讨会的学术气氛十分热烈,在很多科学问题上形成共识,同时提出更有挑战性的难题。此次研讨会对推动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先进无机材料领域的深入研究将产生积极影响。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09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

  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9年12月18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