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2010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2010年12月17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顺利召开了2010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研讨会分别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茜研究员和副主任张国军研究员主持。所长助理孙静研究员应邀出席研讨会,2010年结题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负责人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组长、负责人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刘茜首先介绍了本次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的背景。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开放合作研究,经过长期的工作积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前沿学科领域内已逐渐成为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的重要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开放课题研讨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开放合作研究。

研讨会上,2010年度即将结题的开放课题项目负责人(或代表)介绍了项目进展及取得的成果,他们分别来自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10个高校和科研机构。本次研讨会主要从复相陶瓷、功能薄膜材料与器件、功能玻璃、稀土发光及新型功能材料的设计与计算等无机材料研究热点课题展开深入讨论。研讨会的学术气氛十分热烈,在很多科学问题上形成共识,同时提出更有挑战性的难题。此次研讨会对推动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先进无机材料领域的深入研究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0年12月20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