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邀请李江宇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4

  2015820日,应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生部邀请,华盛顿大学李江宇教授作了题为“论文选题、阅读、撰写、及投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主持。 

  李江宇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就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阅读论文以及论文撰写的基本原则与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编辑的角度解释了论文投稿需要注意的事项。报告中,李江宇教授以实例说明论文选题和立意的重要性,并强调论文发表不应以数量和高影响因子为目标,而应以在某一个领域解决前沿或基础科学问题为目的,以系统、深入的工作形成良好的学术声誉和学术影响力。李江宇教授鼓励大家对研究保持良好的兴趣,专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李江宇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解答了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在论文写作方面的众多困惑,增强了大家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