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第七届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学术研讨会—“纳米催化”专题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1

  20151212-13日,第七届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学术研讨会“纳米催化”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本次专题会议隶属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系列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主持,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参加会议并致辞,期待本次会议的召开能有效促进本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纳米催化研究发挥积极作用。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上海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和学者20余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高瑞平副主任致辞,并就“加强基础研究,激励源头创新”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聚焦纳米催化领域的讨论,涉及化学、物理、材料科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多位专家教授就化学与能源可持续性,纳米晶、二维超薄结构、团簇与单原子催化,功能介孔材料界面组装,催化中的纳米效应以及光催化、多组分协同催化等主题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多学科交叉将极大促进我国纳米催化领域的发展,提升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所内外科研人员,研究生到会旁听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学术研讨会”是由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重要系列学术会议之一,是小规模、高水平、纯学术的专题研讨会,每年分为1-2个学术专题。其宗旨是面向先进材料学科前沿,为全国从事无机材料科学研究及应用开发的著名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进行学科交叉、思路开放和专题集中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深入交流和共享无机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最新研究动向,研讨先进材料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和应用领域,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联合创新的目的。 

  第七届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学术研讨会现场

第七届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