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无机智能变色材料研究现状及发展” 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促进我国无机智能变色材料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111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业陶瓷课题组主办的“无机智能变色材料研究现状及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举行。研讨会聚焦无机智能变色材料研究,邀请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合肥威迪变色玻璃公司、南通繁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等国内科研院所专家与企业家参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金平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金平实主持。 

  宋力昕致欢迎辞。他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上海硅酸盐所同各家单位在智能变色材料领域的产、学、研合作。金平实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智能变色材料领域的研发历史与最新进展,并对该领域若干课题的产业化寄予了厚望。 

  与会专家就电致变色材料(包括智能玻璃的新结构、柔性化、宽频调控,以及知识产权和市场展望等)、热致变色材料(智能玻璃的产业化课题及新的应用探索等)以及围绕智能材料的材料基因工程和高通量制备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举行圆桌会议,进一步交流和分享了智能变色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若干关键技术的合作达成共识,期待共同携手助推智能变色材料产业化进程。 

  “无机智能变色材料研究现状及发展”研讨会旨在总结和探讨无机智能变色材料领域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展示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与技术开发新进展,为与会者搭建“交流新方法、激发新灵感、整合新思路”的科技创新平台,以促进科研合作与技术转化,也为今后上海硅酸盐所争取筹办国际电致变色大会作了积累。 

宋力昕致欢迎辞

专题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