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队伍>人才招聘

古陶瓷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任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08-12-24 00:00 | 【 【打印】【关闭】

  “古陶瓷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是2008年由国家文物局批准成立,依托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采用“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课题制管理和主任负责制的行业重点科研基地。科研基地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古陶瓷综合数据库的建立与应用及古陶瓷科技发展史的研究。

根据《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决定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科研基地主任1名。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1.熟悉本领域前沿方向,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古陶瓷科学研究经验;

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国内科研人员应具高级职称,国外科研人员应具有博士学位和在相关科研院所3年以上(含3年)的工作经验;

4.具有组织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能力;

5.每届任期三年,任期内每年在岗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

6.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具有适应本职工作的身体条件。

二、工作条件

1古陶瓷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将设于上海市定西路1295号的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内;

2.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为主任推荐1名专职副主任,经主任聘任后协助其开展工作;

3.提供独立的办公、相关实验用房及必要的仪器设备;

4.具有相应的财务权和人事权。在依托单位监督管理下负责提出预算和安排使用科研基地经费,根据科研基地业务发展和研究工作需要决定选聘固定科研人员和流动研究人员;

5.设立主任基金(国家文物局拨付基地补助经费总额的40%/年),主要用于支持具有创新性研究的课题和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

三、相关待遇

1.享受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相应的薪酬待遇;

2.家在外地的受聘人员,可适当解决住宿。

四、所需材料

1.真实填写《古陶瓷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任应聘申请表》。

2.科研基地建设及管理工作的设想和预期工作目标。

3.学术能力证明材料,包括: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的复印件,论著目录,论文被收录及引用情况,3篇重要论文复印件;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情况,参加国际学术活动情况,国内外重要学术组织兼职情况;获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科技奖励证书复印件。

五、招聘程序

1.初审。对应聘人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评审;在报名截止日期后5个工作日内,通知通过初审的应聘人进行面试。

2.面试。应聘人就个人能力、工作业绩及对应聘岗位的认识、今后工作设想等进行阐述,并回答招聘委员会专家的提问。

3.确定人选。根据面试评审结果,确定拟聘人选,报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审核。审核通过后,由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聘任,并报国家文物局备案。

六、报名方法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15天。有意者请在国家文物局科技平台(http://www.chst.cn)或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网站(https://www.sic.ac.cn)获取相关招聘资料和应聘申请表,并于报名截止日期前(以邮戳为准),将申请书及相关资料邮寄至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

址:上海市定西路1295

邮政编码:200050

话: 02152412372

真: 02152413903

电子邮箱:zhaojing@mail.sic.ac.cn

八、附件下载

古陶瓷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任应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