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台湾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林志隆副执行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 2013-08-22 13:39 | 【 【打印】【关闭】

  815日下午,台湾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副执行长林志隆、台湾高雄荣民总医院谢耀东主任、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赖辰雄教授、台湾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阎京如、台湾民德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朝阳、台湾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郑至芳专员一行六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丁传贤院士主持会议并欢迎台湾访问团来访。黄政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相关情况等;林志隆介绍了台湾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的历史沿革、产业化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郑学斌研究员介绍了等离子体喷涂表面改性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成果;曹辉亮副研究员介绍了“等离子体技术”表面改性的基础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应用思路。会上双方就生物材料表面改性、牙种植体开发、功能陶瓷材料、透明氧化铝陶瓷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会后客人参观了等离子体喷涂和等离子体注入实验室。 

  双方希望随着两岸科技交流的不断深入,进一步增进了解,为今后多层次合作打下基础。 

  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