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2013年标准化工作会议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9-05 15:08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2013年标准化工作会议”于2013830日在上海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为我院各标委会承担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我院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发展。 

  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处长赵志刚、主管姚冠辉,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宋力昕、科学发展部副部长王东、科技一处处长宁聪琴以及院属单位承担的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代表和秘书处挂靠单位的管理人员共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冠辉主持。 

  会上,宋力昕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并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标准化工作的理念、历史及主要成绩。赵志刚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对我院标准化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微束分析标委会、全国声学标委会、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委会和全国工业陶瓷标委会功能陶瓷分标委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报告。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魏凤研究员作了题为《标准化发展战略与标准工作进展研究报告》的讲座,着重剖析了我院标准化工作现状和特点,对我院标准化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与会代表围绕我院标准化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为我院标准化工作战略部署、标委会运行机制和具体措施建言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创了标准化工作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