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第四届联合利华-英国皇家化学会功能化学材料科学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9-29 13:56 | 【 【打印】【关闭】

  2013927,第四届联合利华-英国皇家化学会功能化学材料科学国际研讨会(4th Unilever-RSC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unctional Materials Science)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是联合利华-英国皇家化学会在中国年度会议的第三站会议,前两站分别在北京和合肥举办。上海硅酸盐所是上海站会议的承办单位。该系列研讨会是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和英国联合利华集团联合发起并赞助的。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常江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致开幕词,并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大会分别由来自美国University of Florida、英国Sheffield UniversityStrathclyde University、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硅酸盐所的学者做邀请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约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报告围绕绿色高分子材料、生物活性硬组织植入材料、智能仿生材料及用于肿瘤治疗和可控药物传输的纳米介孔材料等方面进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后,由来自联合利华、昊海生科、美国University of Florida、英国Sheffield UniversityStrathclyde University,上海硅酸盐所及英国驻上海领事馆等企业、学术界及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学术研究和企业研发”等实际问题展开了专题讨论,并回答了在场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的问题。 

  同时,本次会议还为学生开设了墙报(Poster)专场,评选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硅酸盐所三个优秀墙报,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在大会开幕式致欢迎词 

  大会主席常江研究员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围绕学术研究和企业研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大会为墙报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大会主要报告者和部分参与者合影留念 

生物中心  
科技一处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