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第三届中科大-港理工-上硅所能量转换先进材料研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3-11-12 08:40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能源材料研究的交流、加强所系结合,1031113日,第三届中科大-港理工-上硅所能量转换先进材料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三校所研讨会是由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倡导发起并主导,本次研讨会是继2011年、2012年分别在合肥、香港成功举办前两届会议的基础上举办的,也是第一轮交流会的最后一次会议。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单位以及国际国内能量转换材料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近9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讨论会。 

  开幕式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主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前院长徐星全教授(Prof. Charles Chee Surya)分别代表三方致辞。日本三重大学荣誉教授Osamu Yamamoto、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教授Samuel S. Mao教授、韩国浦项产业技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Nam-Ung Cho、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新能源与发电技术研究所所长胡蕴成、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向勇教授、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副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能源材料中心副主任王绍荣研究员等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共有24个学术口头报告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展示了能源材料多方面的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的趋势。 

  上海硅酸盐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目前正联合运行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经过5年的协作,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发展势头良好,此次学术交流对院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并进一步推动所系结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