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06 15:40 | 【 【打印】【关闭】

  201311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举行了青年学术交流会,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出席会议,近20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绍荣研究员主持。林天全、毕辉、靳俊、胡英瑛、刘占强、陈喜红等分别就“石墨烯研究与产业的误区”、“石墨烯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思考”、“电池反应中的多相问题”、“电源器件的界面强化”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上海硅酸盐所良好的学术氛围。尤其是这些别开生面的主题,引起了与会人员强烈的兴趣,大家通过交叉讨论,互相启发。 

  学术交流之后,大家还对能源中心未来发展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温兆银就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并对如何做好中心的学术交流,促进青年人才的发挥和成长提出了设想。 

  



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