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商澎教授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3-12-16 15:05 | 【 【打印】【关闭】

  20131213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国防科工委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商澎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题为“多种磁感应强度静磁场下的细胞生物学效应及其细胞介电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从特殊物理环境(力学和磁场)下骨骼系统的健康科学问题出发,模拟失重条件下对骨细胞生长的影响,介绍了其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析了不同静磁场(弱磁场、亚磁场、强磁场)对骨细胞、成骨细胞及破骨细胞的影响及其机制。学术报告吸引了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通过报告,大家认识到静磁场对于骨组织细胞的生物效应是不同的。是否可以通过这种不同的磁效应来引导细胞的骨重建平衡,解决目前存在如老年人的骨质疏松,航天员在太空的骨丢失等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商澎教授做报告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