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一三五”重大突破项目进展工作会议在嘉定园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2-31 12:58 | 【 【打印】【关闭】

  12月26日,科技发展部组织召开了我所“一三五”重大突破项目进展工作会议,全体所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工作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高技术处处长曹红梅和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副处长宋书林也应邀出席,会议由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主持。

  “钠硫储能电池”、“染料敏化电池”和“碳化硅基材料”三个重大突破方向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关键技术、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组织管理和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等六个方面做了具体的工作进展汇报。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碳化硅晶体项目部、碳化硅陶瓷及复合材料实验室,对项目的节点目标和实施进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严庆对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一三五”重大突破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关注市场出口,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注重基础性研究和工程化研究的结合。王龙根表示将进一步总结梳理各位专家对重大突破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市场出口变化和实际发展情况对项目目标进行进一步凝练和合理化调整,保证项目的实施能满足国家和科学院的要求。

会议现场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