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包头市和中科院北京分院领导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1-07 13:12 | 【 【打印】【关闭】

  16日上午,包头市副市长任福、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一行在上海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唐铮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考察。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董显林、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宇平、所地合作处处长夏天然等出席接待。 

  王东首先对来访人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任福和李静简单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依据白春礼院长在20131220日考察包头市稀土产业时提出的发挥内蒙稀土产业优势,结合科学院各研究所的技术优势、整合优秀技术团队,围绕稀土、生态能源等方面加强院地合作,力争在2月底完成稀土资源开发应用的可研报告,确定合作研发方向。 

  夏天然对上海硅酸盐所所情概况和典型的稀土陶瓷项目做了介绍,与会专家仔细询问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形成互补性,发挥双方优势,寻找一对一的产业化项目,并将上海硅酸盐所稀土相关项目和成果列入包头市产业发展规划,同时欢迎硅酸盐所科研人员到包头参观考察,进行实质性对接。 

  

  会议现场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