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化学所青促会举办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1-20 13:56 | 【 【打印】【关闭】

  20141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化学所副所长毛兰群、人事处副处长舒春英、上海硅酸盐研所党委书记刘岩、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人事处副处长贺天厚参加交流会。 

  刘岩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毛兰群介绍了化学所的主要研究领域。交流会上,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会员林开利、王冉冉、毛朝梁作了生物活性骨修复陶瓷材料、金属纳米线的可控合成及其应用技术研究钛酸、锶钡热释电陶瓷及其应用的报告,化学所青促会会员董焕丽、梁福鑫、李化毅分别作了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Janus 复合材料、氢调法高流动聚丙烯开发的报告。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科研心得、产业化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岩和毛兰群肯定了青促会举办交流活动的意义,鼓励两所研究人员扩大交流面,响应贯彻四个率先,充分发挥两所的优势,达到互利共赢。 

  下午,参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及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公司,双方期待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