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聘任新加坡国立大学B.V.R. Chowdari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4-01-23 16:51 | 【 【打印】【关闭】

  1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客座教授受聘仪式,聘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B.V.R. Chowdari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客座教授。受聘仪式由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主持。 

  受聘仪式上,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向B.V.R. Chowdari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发表了讲话,介绍了Chowdari教授的简历、学术成就及其学术任职等情况,对Chowdari教授的加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谢意。Chowdari教授详细地回顾了他与上海硅酸盐所的合作历程,并谈及其与上海硅酸盐所多位科学家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和联系,共同为固态离子学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对上海硅酸盐所为亚洲固态离子学会的发展而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受聘仪式结束后,Chowdari教授做了题为“Solid State Ionic Materials and Energy-Relate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B.V.R. Chowdari教授长期从事固态离子学的研究,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学教授,新加坡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并当选为“印度研究项目”的理事长,亚太科学院院士及副院长。Chowdari教授将在上海硅酸盐所工作一周,指导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向B.V.R. Chowdari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