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董绍明研究员当选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 2014-06-20 10:12 | 【 【打印】【关闭】

  由于在先进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领域的突出贡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研究员在世界陶瓷科学院第15次院士选举中经过严格筛选,当选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此次选举,世界陶瓷科学院共增选了17名新院士,中国内地董绍明研究员获此殊荣。 

  证书颁发仪式于201469日在意大利蒙特卡蒂尼召开的第13届国际陶瓷大会(13th International Ceramics Congress)上举行。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先进陶瓷基复合材料分会上,董绍明研究员作了题为“Coating and Matrix Modification with Ultrahigh Temperature Ceramics for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SiC Matrix Composites”的邀请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陶瓷基复合材料前沿-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领域所取得的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