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英国剑桥大学James F. Scott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6-24 13:31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显林研究员和王根水研究员的邀请,201463日英国剑桥大学James F. Scott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并做了题为“Cylinder Stress in Nanodomains”的学术报告。 

  Scott教授是英国剑桥大学物理系研究室主任和杰出教授,长期致力于铁电材料的理论研究,被誉为集成铁电体之父2008年和2011分别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和斯洛文尼亚科学院院士,并于2008年和2009年分别被授予材料研究学会(MRS)奖章和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特凡奖章。Scott教授的著作铁电存储器是铁电学领域引用最多的专著,引用次数超过2950次,并被翻译成中文和日文。 

  Scott教授的报告介绍了畴壁结构的最新理论模型,提出可以采用漩涡模型解释铁电铁磁纳米畴、畴壁的应力现象,并且介绍了相关理论和实验结果。与会人员就相关理论模型在薄膜和陶瓷材料制备和应用中的指导意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后, Scott教授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 

  

  Scott教授作学术报告 

  

  Scott教授参观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