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7-08 14:45 | 【 【打印】【关闭】

  201473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郭景坤院士、袁渭康院士、沈保根院士、洪茂椿院士、南策文院士、欧阳平凯院士、李仲平院士、陆卫研究员、张荻教授、李晓光教授、施剑林研究员、陈立东研究员和董绍明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曹红梅、所长助理孙静、科技一处处长宁聪琴等应邀出席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组长、研究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东亮主持。 

  宋力昕首先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同时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实验室主任陈立东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3年的工作总结。委员们认真审议了2013年工作报告,对实验室在研项目、代表性科研进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了实验室目前在科研发展和竞争力等方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建议应该集聚优势,依据内涵推动实验室全面发展,进一步突出和凝练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着力加强并推进国家重大需求应用研究与基础性理论研究的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大学李晓光教授应邀作了“多铁性异质多态存储效应初探”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绍明研究员应邀作了“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广大科研人员与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本次学委会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发展,更好地做好下一轮评估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照片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