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知识产权管理员和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7-23 15:34 | 【 【打印】【关闭】

  7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知识产权管理员和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会议。各课题组知识产权管理员、知识产权专员及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主持。 

  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白志平教授做了“专利检索与分析”的专题讲座,白志平教授主要从事基于配位的分子离子识别,金属的富集与分离,机能性有机无机材料的研究开发,从2000年开始讲授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化学文献课程、工程硕士和企业知识产权与文献检索课程。 

  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金晓刚做了“专利工作流程和要求”报告,并针对所内专利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申报和管理流程、相应管理文件和信息要求进行了介绍。 

  科技一处吴永庆做了“标准及标准化”报告,通过一些案例,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标准化的历史发展、重要意义和未来趋势,对上海硅酸盐所标准化工作的主要内容、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宣讲了当前规范标准制修订流程和程序的必要性和相关措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