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973计划“面向规模化应用的高性能热电材料及器件的基础研究”项目中期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8-15 08:23 | 【 【打印】【关闭】

  727日,973计划“面向规模化应用的高性能热电材料及器件的基础研究” 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顺利召开。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欧阳世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谢长生教授等973项目咨询组专家,山东大学梅良模教授、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陈克新教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马鸣图高工、武汉大学石兢教授等项目专家组专家,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汪剑鸣,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曹红梅出席了本次中期总结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项目承担单位武汉理工大学、上海硅酸盐所、浙江大学及山东大学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共40余人。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教授主持。 

  曹红梅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本项目6个课题中期进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就中期报告中的内容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本项目紧密围绕高性能热电材料及器件的规模化应用这一主题,从热电材料的电热输运机理、热电材料的快速可控制备、热电器件的设计与系统集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总体进展顺利,研究队伍状态良好,较好的完成了中期目标。专家组还对本项目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项目组成员再接再厉,争取在后续研究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