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8-15 16:36 | 【 【打印】【关闭】

  813日下午,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济萍、总裁薛驰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等出席接待。 

  王东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硅酸盐所所情及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薛驰介绍了中天科技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黑色二氧化钛、石墨烯的应用、超级电容、热电技术、锂空气电池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专题对接,中天科技对上海硅酸盐所在通信、电力传输、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能加强进一步的交流,寻找具体合作项目进行实质性对接,发挥各自专长,形成优势互补。 

  中天科技起步于1992年,起家于光纤通信,随着国家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现已形成电信、电网两轮并驱的产业规模,并涉足新能源领域。先后被授予金牌上市公司、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跻身中国电子信息1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