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Lynnette D. Madsen博士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8-21 08:13 | 【 【打印】【关闭】

  814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研究员的邀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项目总监Lynnette D. Madsen博士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Lynnette D. Madsen博士长期致力于促进陶瓷材料的发展工作,在她的努力下,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对陶瓷项目的资助力度以每年600万至1100万美元增长。 

  访问期间,Lynnette D. Madsen博士做了题为“Challenges in Fostering Research and Education in Ceramics(陶瓷材料科学研究和教育方面的挑战)”的学术报告,从NSF的机构介绍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美国NSF在先进陶瓷研究和教育方面面临的挑战、未来陶瓷领域的主要发展和资助方向以及如何提升女性科研人员从事陶瓷材料研究工作热情等问题。上海硅酸盐所4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并与Lynnette D. Madsen博士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后,Lynnette博士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及相关实验室,Lynnette博士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方向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Lynnette D. Madsen博士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