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调研上海无机质谱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0-22 08:38 | 【 【打印】【关闭】

  2014924上午,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吕先志、综合处副处长华夏一行到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上海无机质谱中心调研,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悦和项目管理部部长朱金鑫等陪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科技一处处长宁聪琴、无机材料测试中心主任卓尚军、资产管理处和上海无机质谱中心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座谈会上,宋力昕从科研平台和资金配套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为上海无机质谱中心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并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心建设。同时,宋力昕汇报了研究所在“十三五”修购专项与支持平台扩大共享服务等方面的未来规划。卓尚军从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上海无机质谱中心概况、仪器设备、总体运行、共享服务、科研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设备研制、仪器共享、评价考核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吕先志对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在进一步提高仪器使用效率和共享率,更好地为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调研会后,吕先志一行参观了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上海无机质谱中心实验室。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在调研会上讲话

  

  卓尚军研究员汇报上海无机质谱中心情况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吕先志副主任讲话

  

  参观上海无机质谱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