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名誉教授Osamu Yamamoto来所讲学

发布时间: 2014-10-23 08:18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郭景坤院士的邀请,20141016日,上海硅酸盐所名誉教授、日本三重大学荣誉教授Osamu Yamamoto来所讲学,作了题为“The recent development for aqueous lithium-air batteries with water stable lithium ion conducting solid electrolyt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上海硅酸盐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主持,来自上海硅酸盐所所及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所近50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与Yamamoto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Yamamoto教授是固态离子学领域的先驱之一,也是上海硅酸盐所名誉教授,主要从事快离子导体以及新型储能电池方向的研究工作。日本三重大学是目前国际上水系锂空气电池研究方面最主要的机构之一,近年来在电解质材料、催化剂、电池结构设计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进展。在报告中,Yamamoto教授详细介绍了国际上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发展的现状,系统介绍了三重大学在水系锂空气电池方面的最新进展,展望了多种储能技术,特别是锂空气电池在动力电池方面未来的发展前景,使与会科研人员和学生受益匪浅。 

  访问期间,Yamamoto教授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以及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Osamu Yamamoto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