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建华教授等来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4-10-24 15:54 | 【 【打印】【关闭】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汪正副研究员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北大学理学院院长王建华教授一行三人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原子光谱分析相关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吸引了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 

  报告会上,王建华教授就原子光谱分析的新进展进行了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原子光谱分析的原理及性能特点,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相关研究工作:通过对新型材料(微生物、碳纳米管)的改性提高材料对重金属离子的吸附效率,实现环境等样品中低浓度重金属检测。王建华教授从原子光谱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展开,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原子光谱在环境科学、化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现阶段仍存在的问题,最后总结了原子光谱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王建华教授还就微型化原子光谱仪器的研制进行简要的讲解,并且耐心细致的对在场的各位老师同学所提的问题进行解答和讨论。整场学术报告会,大家深入认识到原子光谱技术在坏境科学及化学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热烈讨论了原子光谱分析技术的优势及应用前景,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建华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