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1-06 08:13 | 【 【打印】【关闭】

  2014年11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青年学术交流活动,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中心副主任刘宣勇研究员主持活动。

  郇志广副研究员、曹辉亮副研究员、吴进副研究员以及罗永祥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可降解金属基复合材料和自固化骨科植入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进展”、“钛表面等离子体改性及其抗菌性”、“硅酸钙纳米材料的制备、形貌调控及应用”和“3D打印制备用于组织工程的个性化支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科研人员、研究生和报告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整场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不仅拓宽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知识面,也让大家对生物材料未来的应用充满憧憬。最后,刘宣勇研究员表示以后需要多组织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多鼓励年青科研人员参与,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拓展青年科研人员的思路。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