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聘任Makio Naito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4-11-27 09:17 | 【 【打印】【关闭】

  20141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为日本大阪大学Makio Naito教授举行了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东亮院士出席了授聘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主持,来自各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出席了授聘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江东亮院士介绍了Makio Naito教授的简历、学术成就及其学术任职等情况。宋力昕向Makio Naito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致辞。Makio Naito教授随后作了题为“Smart Powder Processing to Create Nano-composite Structure and its Applications for Advanced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Makio Naito教授和从事相关研究的课题组进行了学术交流,就双方的研究领域以及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Makio Naito教授是大阪大学接合技术研究所的知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1987年在名古屋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纳米粉体技术、3D打印、复合材料、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Makio Naito教授是国际陶瓷科学院院士,担任日本粉体工学会(The society of powder technology)副主席、日本Hosokawa Micron Corp公司董事等。曾荣获ACerS Fellow,美国陶瓷学会Richard M. Fulrath,日本粉体技术学会卓越研究奖等多项荣誉。至今已发表文章264篇,其中综述性文章100篇,出版书籍65本,申请专利51项,参加国际会议并做邀请报告244次。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向Makio Naito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