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4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2-04 15:38 | 【 【打印】【关闭】

  20141128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4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研究员和张国军研究员主持。2014年结题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组长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简要介绍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设立的宗旨。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等10余位开放课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课题进展及取得的成果。研讨会学术气氛热烈,从功能复合材料、功能纳米材料、超高温复合陶瓷材料及生物医用材料等无机材料研究热点展开深入讨论的,促进了交叉学科的交流与合作。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于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领域,并积极拓展跨领域、跨学科的开放合作研究。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研讨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种形式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学术交流会探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