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08 08:31 | 【 【打印】【关闭】

  20141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青年学术报告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步文博研究员主持报告会,部分课题组长、青年科研人员与在读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来自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的张玲霞副研究员做了“基于石墨烯相氮化碳的光催化剂与人工合成太阳能燃料”的学术报告,汇报了氮化碳及其纳米复合材料在可见光催化分解水和降解二氧化碳方面的最新研究。来自先进非氧化物陶瓷课题组的满振勇副研究员做了“极端条件下的陶瓷材料:计算机模拟”的学术报告,汇报了采用第一原理和分子动力学模拟钛基,锆基非氧化陶瓷的辐照损伤机理。 

  参加此次交流的两位科研人员都带来了最新的科研成果,研究新颖,内容丰富,引起了在座人员浓厚的兴趣,互动讨论热烈充分。此次青年学术报告会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举办的第三次青年学术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良好学术氛围,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