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1-07 13:13 | 【 【打印】【关闭】

  20141121日、125日和3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举行了三次青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副主任史迅,以及研究骨干和研究生近200人次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能源中心的研究领域涉及太阳能电池与发光材料、热电转换、燃料电池与传感器材料、固态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DSSC绿色光电等方向张敬超、叶晓峰、柏胜强、吴汀、赵庆彪、杨松旺、吴相伟、辛显双、聂怀文、毕辉、夏绪贵、徐权、姚琴、吴洁华、王耀明和钱继勤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材料基本性能的基础研究、以及面向应用的器件与系统研究等。与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积极提问,和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展现了能源中心良好的学术氛围。 

  经过此次系列学术交流,能源中心评选出毕辉、叶晓峰、吴相伟、姚琴、杨松旺五个优秀学术报告,并颁发荣誉证书。最后,与会人员还对能源中心2015年学术交流形式和内容等发表了看法,尤其对如何做好中心的学术交流,促进青年人才的发挥和成长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设想。 

交流会现场

优秀学术报告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