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受邀参加荷兰领事馆“中荷先进材料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2-13 16:59 | 【 【打印】【关闭】

  20152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与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谢晓峰副研究员与王焱高级工程师受邀参加了荷兰驻上海领事馆组织的“Advanced Materials Seminar”。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多家科研机构以及荷兰的一些著名跨国企业参加,主要目的在于推介中国的科研成果在荷兰企业的产业化应用,促进中国科研机构与荷兰跨国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 

  谢晓峰博士在会上做了题为“PM2.5 Control through Architectural Coating in China”的报告,主要内容为通过新型建筑涂料消解当前日益严重的大气雾霾污染。该课题组研发的产品除具有良好的超亲水、自清洁、抗老化、以及耐黄变性能外,对大气雾霾成因来源的“二次气溶胶”的产生起到关键的抑制和消除作用。目前该产品已经进行了中试规模的生产与实际应用,成本大幅降低并获得良好的实际应用效果。 

  参会的AkzoNobel涂料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油漆和涂料企业,总部设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拥有47,000名员工。该公司参会人员对于上海硅酸盐所提出的新型建筑涂料表示了浓厚兴趣,认为是一种极具价值的新产品。双方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约定了后期互访计划。荷兰领事馆方面对此表示支持,并承诺将积极推进双方的合作研究。 

相关链接:http://news.nost.org.cn/2015/04/Technology-partnering-between-China-and-the-Netherlands-on-Advanced-Materials